飞扬

白白2023要越来越好

【白敬亭✖️你】如果代价是失去你

人物设定:大学情侣,具体不剧透


ooc预警!!!


长文预警!!!



1


圈内都说白敬亭洁身自好不抽烟不喝酒零绯闻生活独立。


而在你这里,他是个小哭包,是个小酒鬼,是个什么事情都要粘着你的小男孩。谈恋爱的时候,你总觉得,这不是找了个男朋友,是给自己找了个孩子吧。


可你们早就分手了,分手三年了。这三年,你看着他频出新剧,看着他事业蒸蒸日上,变得越来越好,而你泯然众人。


暗了暗手机屏幕,果然还是忘不掉他啊。


你突然发现今天是10月15号,白敬亭的生日,也是你们在一起的纪念日。


你翻着微信找到他的那个,点开了很久都没敢点开的头像,犹豫着要不要给他发生日祝福。


朋友圈里,他晒出了很多礼物,有品牌方送的,有公司买的,有圈内好友井柏然,还有之前和你走的很近的怀柔boyz。


你苦笑几声,大概他也不需要你的祝福吧。


划了几下,朋友圈刷新出来最新的一条:和之前一样,希望下个生日有她的祝福。


刚分手的时候,你把白敬亭朋友圈屏蔽了,根本不敢看到关于他的一点一滴。你往前翻了翻,发现从三年前开始,每个生日都有这句话。


怀柔boyz的评论永远都是:白哥,往前看吧。


你心里猜测会不会是你,可又担心是自己自作多情了。


期待终究打败了理智。


空白的聊天界面里,三年来第一条微信:


生日快乐,白敬亭。


他几乎是秒回,没有多余的话:谢谢。


然后那条朋友圈就删了。而你的心里,却是再也不能平静。


这到底是巧合,是你的自作多情,还是,他也没有放下你啊?


对,就是也,说起来挺丢人的,你现在还在心心念念一个分手了都要三年的大学初恋。你这个年纪,别人都已经步入婚姻殿堂,甚至有了孩子,你还浮沉在上一段感情中,一点都不成年。


不成年的,或许现在看来,不止你一个啊。


你赶紧跟姐妹说了这件事,姐妹认为白敬亭可能对你还留有旧情,既然当初这么遗憾,你可以试着追一追他。


当初,你们分手,原因很简单,就是你看见白敬亭微博评论里一水的叫他老公宝贝,叫了几个月,你心态爆炸了,又怕影响他的事业,提出了分手。


那天下着大雨,你撑着雨伞拖着行李箱大步从公寓里离开的时候,白敬亭伞也没带,拖鞋都来不及换就跑出来追你。


大雨瓢泼,他浑身湿透,站在雨里看着你一步也没有回头的走远,大声喊着,求你回来,说他可以放弃他的事业,但他不能没有你。


你对不起他,你从来都知道的。是你不让他公开,也是你支持他进了娱乐圈,最后退出的,也是你。


你最终还是没忍住,给他发了条微信。


“白敬亭,你周末有空吗?”


对面又是秒回:“有事吗?”


你:“想请你吃个饭,看在之前的交情上,别拒绝我好不好。”


“好。”


你叫了你的姐妹来家里给你化妆,,挑了一上午的裙子,最后终于找出一件满意的。


你看着这条裙子有点出神,这和你第一次跟他约会穿的那条风格很像啊,那么多年过去了,审美还是没变。


当然了,喜欢的人,也从来没有变过。


你欢天喜地的到了西餐厅,看着对面三个人惊讶的合不拢嘴,当然也尴尬的抠出了三室一厅。


你以为白敬亭是单独和你出来的,可谁能想到,怀柔boyz都来了啊!


楠哥:“我去白敬亭,你跟我们说出来一起见个人竟然是嫂...前嫂子?!”


轩哥:“我草草草草草草草旧情复燃吗!”


你被他们的话说的心虚了很多,毕竟是你甩了他,现在又是你要追回来。


你赶紧摆摆手:“那个...今天大家都来了啊!我只定了一个双人套餐,抱歉啊,我们进去可以再点,只是要等一会儿。”


楠哥轩哥:“没事没事!!”


白敬亭看了眼手表:“还要等?我的时间很宝贵,有事情就快点说吧。”


楠哥:“白敬亭你不是推了下午所有活动吗,你怎么....”


轩哥赶紧捂住楠哥嘴巴,使劲给他使眼色。白敬亭肉眼可见的脸红了。


“咳...快进去吧。”白敬亭说。


你捏着包带子跟着他走了进去,后面是缠在一起的轩哥楠哥。


菜很快就来齐了,你和白敬亭面对面坐着,谁也没有说什么。


你表面上波澜不惊的切着牛排,心里却紧张的要死。


对面,白敬亭优雅擦了擦嘴角:“说吧,找我什么事情。”


你脑袋一片空白,完了,来之前忘记想好理由了。其实你是来追他的但是这怎么能让他知道呢?


然后楠哥轩哥再一次激动万分,因为你不过脑子就把心里话说出来了。


“白敬亭我是来追你的。”


白敬亭也愣住了,本来阴沉的氛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轻松了起来。


他咬了咬后槽牙:“确定吗?你是来追我的?”


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你只能和盘托出:“对,我放不下你,想重新追你,可以吗?”


他眼里带着戏谑:“那如果说,我有女朋友了呢?”


你怔住了,是啊,来之前怎么就没想到,如果白敬亭已经有了女朋友怎么办,只不过两个人没公开啊。


楠哥这个时候激动起来:“他骗人的!他骗人的!他骗人...”又被轩哥拉到了外面。


气氛突然变得很尴尬。


白敬亭打破了沉默:“下午有事情吗?”


你赶紧回答:“没有。”


他说:“我同意了。”


“同意什么?”


“你追我。”


“......”


“所以下午我们一起看电影吧,最近那个《永不覆灭的爱》听说反响不错。”


你挺蒙的,不是你追他嘛,怎么他连影片都选好了。


你心里暗暗笑了笑,看来追夫之路也不会很难啊。


电影院里,你和他坐了情侣座位。不经意间,要拿爆米花的手就碰到了一起。与此同时,电影上面的男女主亲到了一起。


你们旁边座位的那段情侣也亲了起来,分开的时候还用很不屑的眼神看了一眼白敬亭,就好像在说:“兄弟,你不行啊。”


你很尴尬的移开了眼,假装没看见,白敬亭的神色在昏暗的灯光里看不清晰,但你总感觉,他耳朵很红。


分手后,第一次这么安安静静地坐在了一起啊。一场电影,谁也没有真正在看吧。


2


你以各种理由借口约白敬亭出来玩,可除了上次的吃饭,剩下的都被拒绝了。


你挺泄气的,本来以为上次是个好的开端,没想到之后进展这么不顺利,都不能单独出来玩,那还谈什么追不追的啊。


国庆,你打算再约一次,约不成的话,再怎么努力也没什么意思了吧。出乎意料,他答应了。


天公不作美,在你们去郊外野餐的路上,竟然下起了倾盆大雨。看着空无一人的营地,你心里是崩溃的。


你扯着一抹苦笑:“白...白敬亭啊,我真的不知道怎么突然下雨了,天气预报昨天还是晴天......抱歉,你请假出来陪我我还...搞砸了。”说着说着,你觉得越来越委屈,都想哭了。


白敬亭大手落在了你的头顶心,就像三年前,也像你梦里出现过无数遍的场景一样。他轻轻说:“没事,我带你去游乐园。”


你们两个大人很突兀地出现在了滑梯乐园,你也终于了解为什么这个乐园有这么多大人了。那座魔鬼滑梯,垂直90度,大概有三层楼这么高吧。你毫不怀疑,你滑下去可能无法平安落地。


尽管不恐高,你还是心里有些怵,站在上面看和在地面上看的感觉丝毫不同啊。你转头看着白敬亭,想知道他是不是认真的。


他眼里是星星点点的笑意:“敢不敢滑一次?”


你本来很怂地想要说“不敢”,可是他紧接着说了一句:“可别让我看不起你啊。三年前你就是这么逼着我滑下去的。”


三年前,你也逼着他,从滑梯上滑了下去。那个时候,你们有多幸福啊。


心里突然泛起一阵酸涩:“我才不会让你看不起呢!”


你一闭眼,心一横,往前滑了下去。


风从你耳边呼啸而过,落地时间很短,可你却感觉过了很久很久。


你转头看向上面的白敬亭,他在用嘴形对你说着什么,太远了,看不清啊。


好像是,“从来没有看不起你啊,小笨蛋。”


接下来,你们逛了会街,他帮你拎包,吃晚饭的时候,他也帮你挑了一次鱼刺,和普通情侣没什么两样。而接下来的几次约会,他又推掉了,他到底是什么意思呢,你心里时上时下的。


你忍不住了,给他发了一个语音。


“喂......”对面的声音听起来很疲惫,沙哑低沉。


“白敬亭,你现在方便吗,我...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
“你说吧。”


“......”


“对不起。”


“你有什么对不起我的?”


“三年前,我跟你分手,我没有好好想过你的感受,我忽视了你做的这么多的努力,只想着自己受的那一点点委屈就跟你闹。我知道,你现在可能很讨厌我,可能只是因为我们之前的交情才没有拒绝我,既然我给你造成困扰了,我会离开你的生活的,抱歉。”你忍着哭,几乎用尽了全力说完这段话。


对面是长长的静默,你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,尽管极力克制,可是还是发出了一点哭声。


“你哭了?”他一问,你就再也忍不住了。


“对不起...真的对不起...但是我忍不住...”


白敬亭低低笑了两声。


“你应该多相信我一点的。你应该多信一点的。”他说。


你打着哭嗝没反应过来。


“我说过,娱乐圈的事业,我可以为了你放弃。”


“以前是,现在也是。”


“如果成名的代价是失去你,那我永远不想成名。”


如果代价是失去你,那么,世间的一切景物,都失了颜色。


3


你们复合了,怀柔boyz表示很高兴,你也才从他们嘴里听说,你刚离开白敬亭的三个月,他每天都昏昏沉沉的,除了啤酒就是哭,对着天空发呆,嘴里叫着你的名字。


他们说,他们让白敬亭振作起来的办法试了好多,可只有一个管用了,就是跟他讲,要变得更好,然后把你追回来。


楠哥:“其实,你就算不找他,他也肯定熬不过这个生日的。我看出来了,时间根本没有抹去他对你的爱,反而越来越惦记你了。要不是你,他哪肯这么用心工作啊。”


原来从一开始,他就没有放弃你,你也没有放弃他。


还好,兜兜转转,两个人还是在一起了。


因为他说过,如果代价是失去你,那就什么都不要了。


只要你



评论(15)

热度(1076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